DSC03337.JPG

大多人對新加坡的印象是:

「這麼小的國家,何必玩到5天以上呢?」

當然,如果你是跟團到各個景點看看、拍拍照

沒多久就被導遊叫回車上,那大概3天就能玩完了

但是自助旅行就是多了點彈性

一個喜歡的景點可以想留多久,就留多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是預計 8 / 2 要出發的,後來因為蘇拉颱風攪局,航班被取消了......

打了一整天的電話,才終於打到港龍訂位部把去程機票改成 8 / 3

--

於是,隔天一早就到小港國際機場登機囉!

DSC03340.JPG

第一餐是高港線,看起來不怎麼好吃,因為是短程飛機的緣故吧 

DSC03342.JPG

AVOD有辛普森可以看,雖然只有英文版,但不難看懂 (這個畫質有待進步啊)

經過一個多小時就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囉!

這不只是我第一次自助,也是我第一次轉機(Transfer)

本來以為手續會很複雜

但其實是自己嚇自己,只要看好Transfer的指標把機票給轉機口的管理員檢查

接著再過一次安檢,搭手扶梯上到「離港層」就結束了~~YA

DSC03343.JPG

香港不愧是國泰、港龍的hub,這架的港龍​​​塗裝很漂亮!
(2016開始轉型為國泰港龍航空,以後大概不容易看到這個圖案了)

在離港層健走、閒晃一下,就準備搭機前往本次旅行最終目的地

新加坡 (Singapore)

undefined

抵達登機門的時後,螢幕上顯示我們的飛機延誤35分鐘

所以就繼續到機場其他角落逛逛

後來雖然在新的時間準時後推,但離開停機坪後又突然停下

機長說因為技術問題所以會延誤

一開始的STA是15:05,結果到了最後

總共延遲了2小時又20分鐘

DSC03346.JPG

  本趟旅程第二餐,我點起司義大利麵,沒想到竟然有哈根大枝!!

在飛機上看了金黃花大酒店,本來以為會很好看,結果是部沉悶的片子

就改看Hunger Games,真的超好看!!不過看到公布主角艾佛丁分數時

機上娛樂系統就關掉了 =.= 只好回程再看完

DSC03347.JPG

看到陸地了,不過這個好像是馬來西亞

經過了漫長的三個多小時,終於抵達排名SKYTRAX前三的

新加坡樟宜機場

DSC03349.JPG

  入境檢查區,第一次露臉(失敗的剪刀手pose XD) 

DSC03351.JPG

本來想說移民官會像神鬼奇航中一樣跟我說「Welcome to Singapore!」  結果沒有:-(

拿完行李後時間頗晚了,取消原來逛機場的行程,直接到捷運站買EZlink卡

新加坡買捷運卡跟台灣不一樣,不能跟服務台的人買,要到 Ticket Office

那天我遇到的應該是一位馬來人,英文念超快的又有腔,我根本聽不懂

就隨便回答,還好最後是買到了卡,順利前往今天的青年旅館

Green Kiwi Hostel (←點擊前往官網)

 

史上第一篇遊記就先打到這裡囉!

原來打旅遊文那麼不簡單,不過可以再一次的回味這趟旅程,感覺很開心:)

其實很多東西我無法詳細寫出來,如果我用說的或許會表達得更詳盡

之後有問題也都歡迎在下面發問喔!

大家晚安~~

arrow
arrow

    Sunde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