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登上泰亞航(AirAsia Thai)的那刻開始

說著泰語的紅衣空服員彷彿領著旅客到了另一個世界

雖然帶著許多連在一起、聽不太懂又很快的鼻音

但這才是真正的冒險,你說是吧?

IMG_3118 IMG_3119
IMG_3120 IMG_3121
吃過那麼多家,依舊鍾愛亞航機上餐 ●上-雞肉千層麵  ●下-椰漿飯(辣死你媽XD)

由於2014年底泰國政府提供台灣免簽證費三個月

所以已經辦妥的我們下機後就直接前往護照查驗

過程比想像中的順利,領完行李後

就是最重要的:買可上網+打電話的SIM卡

方便查google map聯絡訂房 (FB次要啦)

從入境大廳走出來左轉一直往前就可以看到賣電話卡的店家

他們手上會拿著簡介,基本上就是二選一

dtac或是TrueMove 

dtac的外包裝,在曼谷地區都能收到4G信號喔!(當然手機要支援)

最後我挑了行前查好的dtac Happy Tourist SIM

把手機(我是iPhone5s)給店員就會幫你設定好

附的說明書也有中文,基本上很方便

有送免費FB,印象中開FB的APP會自動顯示一排字在頂端"免資費模式"

卡片額度用完只要去dtac官網就能用信用卡加值並訂閱適合的package

※不過後來發現比較便宜的TrueMove卡,很多地方都有它的加值機好像比較方便

 

既然有網路可以定位後就比較心安了

今晚要住在大城,所以搭火車是最方便且便宜的

搭一個多小時竟然只要11baht(約台幣10元)你相信嗎

image

IMG_3103

順著指標搭電梯上天橋 (泰冏的拍攝場景) 就能走到火車站月台

泰國的火車很像小時候舊的慢車

沒有冷氣,只有三、四台電扇在天花板轉啊轉的

車上的座位已經坐得差不多了

所以我選了個靠窗的小空間,坐在登機箱上

窗外溫熱的風不斷地流竄進來

卻又不令人厭惡,畢竟,這才是泰國嘛~

IMG_3260

從大城回曼谷

不久後穿著卡其制服的列車長前來剪票

看到我坐在行李箱上,列車長笑笑地講幾句泰語指著不遠處的一個空位示意我過去坐

但我揮揮手謝過他的好意。其實,我比較喜歡這個位置

因為這樣才能看到窗外景色從水泥到田野的變化啊!

而他也笑笑地離開了,後來每次經過都還會跟我打招呼

我對於泰國的熱愛或許就是從此萌芽的吧

 

抵達大城的時候,天色已暗。車站有一張大地圖,正當我在研究之際

一位前來搭訕的嘟嘟車大哥立刻讓我神經緊繃

他一直問我飯店的名字,不過我覺得體力能還允許自己來

我說我要搭渡輪再自己走,他說boat已經沒了

糾纏一會兒後我就只好回說 " I'll come back later, okay? "

結果最後我是在車站對面小路尾端搭舢舨到對岸

因為不死心地挑了一間很多西方客人的餐廳詢問渡河的資訊,老闆說船還有開

只要5baht,再走個15-20分鐘就抵達住處了

※當然,如果想方便還是可以坐車啦,記得殺個覺得合理的價格就好(約55左右吧)

IMG_3131

附近店家說渡輪營業到8:30,嘟嘟車司機說沒有可能是他不清楚,吧:-P

今天晚上下榻的是【Goodmorning by Tamarind】

是在Booking.com訂的,到現場再付住宿費。兩人房一晚只要580baht,還附贈兩瓶冰水

路口就是一間7-11,離古蹟群也很近。基本上很推薦住這邊,也可以免費寄放行李

詳細評論請見我的"不負責任評論"哈哈

IMG_3147

房間空間不小,冷氣也很涼

飢腸轆轆的兩人放完行李後,當然是立馬出去覓食啦

不過竟然很多店都關了,連KFC都是(真的很扯!),好在還有一些路邊攤

我們抱著忐忑的心隨邊挑了一攤有照片賣飯麵的,對著照片指指點點總算有東西吃了

雖然不知道吃的是什麼,但還滿好吃的,口味也很合

老闆夫妻倆雖然語言不通(我要學泰語啦!),依然貼心跟我們說明醬料和冰水位置,讚!

IMG_3138

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叉燒飯?

回住處的路上看到一個行動攤車擺著一串香蕉

我想到之前一直說要吃的香蕉煎餅,就鼓起勇氣再次使用肢體語言點了一份煎餅

從香蕉和蛋汁一起打看到最後淋煉乳,就像變魔術一樣,神奇的小吃完成了

等待的時候小販也是不斷跟我們講泰語和一點點的英文。很有趣,煎餅也很好吃 (視覺與味覺的饗宴?!)

IMG_3136

IMG_3135  IMG_3137
今日甜點:香蕉煎餅

總之,在泰國的第一個晚上結束了。非常刺激,到晚上還很興奮呢!哈哈

明天又會發生甚麼事,等著看吧~~ 跟晚上的大城一樣充滿神秘感

IMG_3133

arrow
arrow

    Sunde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