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59

佛羅倫斯另一個必去的地方就是中央市場,除了能親近當地人的生活,周圍還有賣紀念品的地方

市場分為上下兩層:

上層多賣熟食,可以在這裡解決午餐

下層則多賣肉類、蔬果等等的食材,少數有賣熟食 (記得買蔬果的話不要直接用手摸,要叫店家拿,習慣跟台灣不同!!)

 

那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人人推薦的牛肚包,在市場內、市場外各有一家(老闆不同)

而今天主要紀錄我買市場內下層Nerbone」的經驗

IMG_8458 IMG_8457
(左) 牛肚包 (右) 牛肉包

如果不會說義大利文的話,可以用紙把下面這兩個詞寫在紙上再給店員看

這裡的麵包以帕尼尼為例(一種圓形偏硬的麵包),con是英文with的意思

 牛肚包 Panini con Lamoredotto

 牛肉包 Panini con Bollito

不過我不是個喜歡吃牛肉的人,所以好不好吃問我不準

但是網路上那麼多人推薦,可以參考看看啦!如果可以的話還能吃吃看試場外那間喔!

※小插曲:我坐在店內食用牛肉包時,有位吉普賽女生(?)跑來向我乞討,我沒理他,後來他看到桌上有別人沒吃完的就拿去吃了

 

第二個要推薦的也是在市場內下層偶然發現的排隊義大利麵「Pasta Fresca

IMG_0398

就像剛說的,我們是到當地看一堆人排隊才決定買來吃看看的,後來發現這家店在google map評論上可是得到4.5顆星以上呢!

基本上就是先選麵的種類,再選底醬,店員會講英文,不用擔心

麵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,而且跟台灣的義大利麵口感不一樣,有種天然的麵香

 

第三個要推薦的食物是市場內上層冷盤生火腿

IMG_8446

我是個喜歡吃火腿的人,每次去歐洲只要土司夾兩片火腿就能當早餐

但是生火腿還真是第一次嘗試,想到是生的就有點怕怕的,不過基於好奇還是點了一盤來吃

最後感想是:哈密瓜超甜、番茄超好吃、水牛起司(白色那顆Mozzarella)非常多汁,上面淋的酒醋也很對味

至於生火腿....我覺得肉味有點重、不是很喜歡,所以伴著其他好吃的一起吃

 

市場內逛完後就換逛市場外圍啦!正如之前查到的資料,有很多賣皮件小販

皮包、皮帶、皮上衣、絲巾、紀念T都有賣,不過款式大同小異就是了

有需要購買紀念品的人可以來逛逛,記得可以殺殺價喔!

IMG_8465

IMG_8468

【義大利行程】 可以按文字連結喔!

DAY1- 羅馬快閃搭italo到佛羅倫斯(住宿)老橋+好吃Gelato+領主廣場

DAY2- 比薩斜塔五漁村

DAY3- 中央市場 → 聖母百花教堂米開朗基羅廣場義式自助餐+共和廣場

DAY4- (自駕) 聖吉米亞諾蒙特里久尼皮恩札(住宿)

DAY5- (自駕) 絲柏之路西恩納搭義鐵到威尼斯(住宿)夜遊威尼斯

DAY6- 彩色島+玻璃島

DAY7- 聖馬可廣場 → 臥鋪火車往奧地利

★行程總整理

arrow
arrow

    Sunde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