儘管昨天在交通上遇到一些問題,但我的熱情是不會被澆熄的

繼續往神秘的山林前進~~

 

起了個大早,歸還腳踏車後慢慢步行至火車站

來火車站除了確認火車時刻表外,主要是想說會比較容易找到車去客運總站

果不其然,火車站的大門附近看到一群穿綠色背心的計程摩托車司機

這時候又到了緊張又刺激的比手畫腳的時間

我和司機們指著方向說"BUS",點頭確認後就上車了XD

IMG_3760

又回到總站

快到總站的時候,司機大哥開口了!!

講了一串泰文,結果我只聽得懂" 踢奶 " (中文:哪裡)

我猜他是問說我要搭車去哪的意思,怯怯地回他"Sangkhlaburi"

結果呢......司機竟然直接把我載到正確的Mini Van搭車處耶=)

北碧到桑卡拉布里有兩種方式: 公車(分VIP車,無冷氣車)MiniVan

因為MiniVan是同價格中最快也是我最熟悉的,當然挑它

*介紹大家一個超讚的網站(含交通資訊)→按我

進到售票處後和售票人員說"Sangkhlaburi"就可以買到車票

採「劃位制」所以票上會有座位號碼,大約每30~40分鐘有一班車

車程3.5個小時,所以最好在附近的7-11補充飲水與食物 

IMG_3762 IMG_3758
(左)售票處大門→google map按我 (右)車次時刻表→按圖可在flickr放大

經過一陣睡睡醒醒,手機網路斷斷續續

甚至邊境警察上車查證件(我沒被查,偽裝成功),坐到車上剩下3個乘客,被司機用泰語叫下車

終於來到離緬甸不遠的桑卡拉布里

會來到這裡是行前查資料的時候看愛玩客發現,因為會去的遊客少,感覺很有挑戰性

而且風景、人文都是我認為很值得一探究竟的

IMG_3763
路邊的地圖看板→按圖可在flickr放大

到達目的地後就步行前往今晚的據點-P.Guesthouse (以下簡稱P)

官網按我很多資訊還有實景導覽,讚!

IMG_4021

P.Guesthouse接待處

P的特色在於石頭屋,雖然互外氣溫偏高

但在房間內的時候卻格外涼爽,我認為選電扇房就可以接受

另一個特點就是P有提供大象竹筏行程,而且是從自家碼頭出發

搭配住宿總共是1300Baht(單人住雙人房/晚)1100Baht(雙人房每人/晚)

當然也可以純住宿或是純參加行程,記得提前預訂就好→只能打電話傳真

IMG_3935

IMG_3928

被子是泰航的毛毯
IMG_3872 IMG_3932
(左)淋浴間→only冷水  (右)廁所馬桶

行李安頓好之後,再來就是超熱血之衝向緬甸啦!

向櫃台詢問租借摩托車(自排),需壓護照正本,一天250Baht

戴好安全帽,確定車廂開關發動的方法後就上路吧~~

其實只要照著地圖走外加google map確認就不會迷路

一路上有幾個檢查站,但看本地人沒停車就跟著慢速通過

後來還有看到四個歐美遊客也和我一樣騎車到邊境

IMG_3775

IMG_3768 IMG_3804
機車儀錶板,找不到開頭燈的開關,後來發現會自動偵測周遭光源打開

泰國和周遭國家除了空運還設有路上邊界檢查站

這次來到的是通往緬甸的Three Pagodas Pass,因檢查站附近有三個塔而命名

附近有不少荷槍實彈的軍人守衛,看到難免有些緊張、感到嚴肅

但和我想像的重重關卡不一樣的是:竟然一根竹竿、一道鐵門就形成了國界

還可看到一群婦女穿著沙龍裙為了工作穿梭在兩國之間的情景,真是有趣極了!

除此之外,一旁還有一排小市集,販售與泰國和緬甸相關的產品

對於身在島國-台灣的我是種震撼

IMG_3837
護照檢查站,如果要去緬甸要交錢
IMG_3831
東南亞各國旗幟
IMG_3808
特殊的緬甸文,右側閘門過去就是緬甸了
IMG_3781
三寶塔檢查站

經過來回50公里的摩托車車程後,剩下有名的夢橋(Mon Bridge)還沒去

夢橋的建立是為了方便夢族人在山中湖岸兩側通行

此趟行前不久夢橋曾因風災部分崩塌,害我非常緊張,深怕因此掃興

所幸夢族人很快地搭起便橋,並在我抵達前不久將原橋修復了

IMG_3881 IMG_3861
(左)桑卡拉布里的標誌是三寶塔耶! (右)長長的夢橋

IMG_3878

地理課本上的高腳屋!

IMG_3831

之前夢橋被沖毀居民臨時搭建的便道,是竹子做的~

IMG_3824_001

遠方來一張,真是壯觀!

便橋在原橋修復後還保留在原地,所以我決定走原橋去便橋回

在對岸也有一些小市集,逛到一攤賣紀念T的

因為蠻有紀念價值的,我用英文問老闆Size、顏色和價錢

不通英文的他則和我上演雞同鴨講互猜對方意思的戲碼(其實很好玩XD)

結果突然間,隔壁攤的老闆也過來了

但她卻說的一口英文,當下非常感動,終於有人可以溝通了

當然抓緊時機開啟話匣子,聊了很多

原來這位老闆曾在曼谷著名背包街(Khaosan Rd.)工作過

平常需要接觸許多外國人才會說英文的

我還趁機跟她語言交換,兩個人都學了不少實用的泰文和中文

最後離開前還買了些緬甸有名的美白聖品--TANAKA

*詳細資訊請看這篇→按我

IMG_4140

走著走著,橋體從昏黃中漸漸消失在黑暗中

是該吃晚餐了,P有提供熟食單點,不過回程時在離P不遠的地方發現一個很熱鬧的夜市

我把摩托車跟當地人一樣停在路邊後就逛了起來XD

夜市裡有很多熟食攤位,也有賣椰子冰淇淋、雜貨的,不時還有唱歌的聲音從主舞台傳來

若有來可以體驗看看道地泰國夜市

IMG_3918

蝦炒河粉+蛋(右下角是砂糖喔)
IMG_3916 IMG_3914
(左)繽紛的椰子冰淇淋 (右)偷拍夜市一隅

實在太多食物可以選擇,竟吃不完要帶回房間慢慢吃

明天就是期待已久的大象竹筏之旅,儲備體力去囉~~

arrow
arrow

    Sunden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